對許多企業來說,廣告是建立動力和維持成長所必需的。 但就像商業中的一切一樣,它需要策略。 廣告活動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是確保您不會持續投入資源而得不到足夠的收入回報。
這就是為什麼設定、追蹤和監控業務指標以確保實現目標非常重要。 廣告支出回報率 (ROAS) 是這些指標之一,因此請務必將其添加到您的每週、每月和每季分析中。 讓我們來看看它是什麼、如何計算 ROAS 以及從長遠來看提高 ROAS 的一些技巧。
什麼是廣告支出回報?
廣告支出回報是一種有針對性且有效的方法,可用於了解您的企業在廣告上投入的每一美元所獲得的收入。 這樣,您就可以追蹤廣告活動產生的收入和利潤率。 簡而言之,就是您從廣告中獲得的收入除以運行這些廣告系列的成本。 (我們將更深入地研究下面的數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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請記住,ROAS 是一個強大的工具,但它只是您應該用來確保業務成長的幾個關鍵績效指標 (KPI) 之一。 將其與點擊率 (CTR)、轉換率、每次轉換成本 (CPA)、客戶終身價值 (CLV)、投資報酬率 (ROI) 等其他 KPI 結合。
如何計算廣告支出回報率
雖然這似乎是一個複雜或令人生畏的過程,但計算 ROAS 卻相當簡單。 只需將您可以自信地歸因於廣告活動的收入,然後將其除以製作和運行這些活動的成本。 讓我們將其分為三個步驟:
1. 屬性收入
這是追蹤 ROAS 最棘手的部分。 要弄清楚哪些銷售是由哪些行銷活動產生的可能很困難,尤其是當您在不同的廣告平台或管道上進行活動時。 在許多情況下,客戶在購買之前會多次接觸您的品牌,因此您需要進行一些調查,以確定哪些特定的廣告活動應歸因於銷售。
一種方法使用接觸點,或所有客戶與廣告互動的實例。 觸摸歸因有兩種主要類型:
- 單點觸摸。 在購物者轉化為客戶之前,對第一個或最後一個接觸點給予信任。 如果您選擇計入首次接觸,表示客戶在第一次廣告互動後發生了轉換。 如果您選擇最後一次接觸,則您會將銷售歸因於他們的最後一次廣告互動。
- 多點觸摸。 一種更準確的方法,考慮每個接觸點,甚至是發生在不同管道上的接觸點(稱為多通道歸因)。 建議使用工具或廣告平台來追蹤多次觸摸,例如 Google Ads。 它可以追蹤購物者點擊廣告後對您網站的訪問情況。
2. 計算成本
要準確衡量廣告支出回報率,請包括廣告支出的所有相關成本。 這意味著要考慮:
- 合作夥伴和供應商成本。 包括招聘機構或專業人員的費用以及參與廣告活動的內部員工的薪水。
- 附屬費用。 考慮支付給影響者等附屬機構的佣金,這會減少總收入。
- 點擊次數和展示次數。 考慮每次點擊費用 (CPC) 和每千次曝光費用 (CPT) 廣告的成本,包括與 YouTube 和 Mediavine 等廣告託管平台的收入分成。
3.應用ROAS公式
您可以透過應用以下公式來確定廣告支出回報率:
ROAS =(廣告收入/廣告成本)x 100
- 廣告收入 (R) 是您的廣告產生的總收入。
- 廣告費用 (C) 是您在廣告活動上花費的費用。
例如,如果您的廣告活動費用為 3,000 美元,帶來的收入為 9,000 美元,則 ROAS 計算如下:
廣告支出報酬率 = (9,000 / 3,000) x 100
這導致 ROAS 為 300%。 該百分比越高,您的廣告活動在產生銷售方面就越有效。 百分比越低表示有效性越低。
您也可以將 ROAS 表示為比率。 在這種情況下,300% 的 ROAS 意味著 3:1 的比率,即每 1 美元的廣告支出可帶來 3 美元的收入。
ROAS、ROI 和 CPA 之間有什麼區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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隨著所有這些行銷指標的出現,將它們及其最佳用例分開可能會令人困惑。 這對其他兩個 KPI 來說通常也是如此:投資報酬率 (ROI) 和每次獲取成本 (CPA)。
投資報酬率 是衡量獲利能力的指標,例如 ROAS。 但您可以將投資回報率視為涵蓋更多內容的更大的保護傘 – 它衡量與您的業務相關的所有投資的美元回報,而不僅僅是廣告支出。 從某種意義上說,ROAS 是 ROI 的組成部分。
註冊會計師 是透過廣告活動轉換客戶的成本。 ROAS 的計算方法是廣告收入除以廣告成本,而每次轉換費用的計算方法是廣告總成本除以轉換次數。 轉換可以是購買,也可以是新聞通訊註冊、促銷註冊和網站上的其他表單提交等。
提升 ROAS 的技巧
現在我們知道了它的工作原理,讓我們看看如何實現目標廣告支出回報率並提高盈利能力
1.優化您的著陸頁
廣告平台密切注意您的廣告連結到的頁面的品質。 確保它們與廣告相關,並且易於導航和理解。 包含大量的產品詳細資訊和照片(在產品廣告的情況下),並確保購買盡可能簡單。 從七個優化的著陸頁中學習,以正確的方式開始。
2. 優化廣告定位
目標定位是精心策劃的廣告活動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 畢竟,如果點擊您廣告的人實際上對您的產品沒有興趣,您很快就會耗盡預算。 研究最佳關鍵字和廣告群組組織,並確保您在正確的地理位置定位正確的客戶群和興趣。
3. 嘗試內容、格式和位置
實驗是找到理想設定和策略的途徑。 嘗試使用不同的圖像、影片和文案以及不同的格式和展示位置(例如摘要、故事、輪播等)製作廣告。 您也可以使用廣告附加資訊來進一步向潛在客戶介紹您的產品和服務。
4.利用否定關鍵字
您可以在廣告活動中包含否定關鍵字,以防止您的廣告出現在不相關的搜尋中或出現在不太可能購買您的產品或服務的用戶中。 例如,如果您在線銷售豪華手錶,您可以使用“便宜”和“折扣”等否定關鍵字來排除那些搜尋預算選項的人。 這可以幫助提高您的廣告相關性和點擊率。
5. 追蹤、分析和重複
也許最重要的行銷策略是專注於獎勵:設定具體的、可衡量的目標,並定期關注這些目標。 透過隨著時間的推移追蹤您的表現,您將在歸因方面做得更好,更不用說製作更好的廣告來轉換更多客戶並提高您的獲利能力。
ROAS 是一項重要的行銷指標,可確保您的廣告活動取得良好效果。 如果某些事情需要改變,他們可以向您發出信號,並確定您最有利可圖的策略以專注於前進。 當您將 ROAS 添加到全面的追蹤和分析流程中時,您就可以充分發揮業務潛力。
廣告支出回報常見問題解答
如何計算您的 ROAS?
要計算廣告支出回報率,請將廣告產生的總收入除以總廣告成本。 然後,將該數字乘以 100 即可得出 ROAS 百分比。
如何提高 ROAS?
- 降低與創建和投放廣告相關的成本。
- 修改您的廣告計劃和行銷策略。
- 提高您的轉換率。
- 專注於增加保留為利潤率的收入。
什麼是好的廣告支出報酬率?
良好的 ROAS 至少為 4:1,這意味著每花 1 美元的廣告費用就能產生 4 美元的收入。 較高的數字表示性能強勁,而較低的數字表明需要最佳化。